English

中小学教育资源全国共享

2001-03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 陈琦)由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等组织实施的“现代教育资源全国共享行动计划”,近日在京举行启动仪式。

“现代教育资源全国共享行动计划”的立足点是用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,从而促进实现我国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。其具体目标是以科学化、系统化、标准化的高标准,集中建设网络化多媒体教育教学素材库、“中国基础教育知识仓库”等信息资源,在覆盖全国的专用网络教育与知识网络平台上,通过互联网、广播电视网、校园网、电子阅览室等各种信息设施,使全国中小学师生充分共享,从而使高质量、高水平的现代教育在全国尽快普及。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创办由丰富信息资源和全国1000多名名师组成的“中国名师教育网”,发起了我国第一次规模宏大的“2001高考名师资源全国共享行动”,拉开了整个行动计划的序幕。

目前,高中阶段的3000多个知识点的多媒体教育教学素材库已基本完成,由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电子杂志社研制的我国第一部大型基础教育教学全文文献数据库——“中国基础教育知识仓库”也已建成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